焙煎芝麻酱

海边日落

重度OOC预警,现背,渣文笔,同人创作,勿上升

(我只是想让磊枫一起看场海边落日,但我实在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来) 


向往的生活这次能来到海边,张子枫是很开心的。

毕竟,会有谁不喜欢大海呢?大海那么广阔,那么蓝,好像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容纳进去。

没有客人来的时候,或者没有事情做的时候,她常常会坐在窗边发呆。

她住的房间窗外就直接能够看到蔚蓝的海面,每天她都看到太阳从海边爬上来又落下去。清晨大海给了太阳升腾的力量,目送太阳上升,直到黄昏又和太阳交融在一起。


第一次拍摄间隙,节目组帮张子枫拍了一套写真,拍摄的时候,已近黄昏,导演递了个烟花棒给她。

在烟花棒迸溅的火花之间,她眼前的画面与记忆中的画面产生重叠。

去年年初,也是在海边,也是烟花棒,也是拍摄。

只是当时她不止一个人。

去年她和吴磊在海边一起拍摄宣传海报,

烟花棒点燃的时候,他们笑着看向彼此的眼睛。张子枫当时觉得吴磊的眼睛亮晶晶的,不知是否是因为映射了烟花棒的火花,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夺目。

 

傍晚回到房间,听着海浪声,她想起了更多

她一贯怕冷,那天她只穿了一件吊带白裙子,吴磊便轻声问她冷不冷,她说不冷,然而吴磊的身体还是轻轻挪到了风口,替只穿了吊带裙的她挡风。

她倚在气球上,一抬眼,却发现吴磊正低下头,她感受到他的鼻息喷在她的头发上。

两个人一起挥舞烟花棒,一边笑着对对方说“盛夏快乐”“未来快乐”

她想起来两个人经常下戏了还去海边散步聊天。

他和她经历相似,爱好相似,对感情的敏感也很相似,无数个夜晚,海不知听到了多少他们的交谈和故事。

……

这些海风味道的回忆在海边又再一次浮现。

 

 而800公里外的深圳,吴磊正在拍摄一场海边告白的戏码,男主和女主一起看烟花,烟花之下两人互诉衷肠,袒露心意。

看着工作人员在商量烟花的特效,吴磊凑过去看到显示屏里海面上绽放的烟花。

他忽然想起来,去年跨年的时候,他也在海边看了一场绚丽的烟花,和张子枫还有剧组其他朋友一起。

在烟花在海面上绽放之时,他扭过头,看到一旁的姑娘正在双手合十准备许愿。他觉得有点可爱,忍不住调侃她,“对着烟花也要许愿啊,子枫老师”

正在许愿的张子枫一边继续虔诚地闭上眼睛,一边说:“对啊,烟花和大海能听到我们的心愿呢,你也赶紧许一个”

当时他对着烟花许了什么心愿呢

吴磊经常许愿都会许自己能够演到更多好戏,能够拿到奖项,家人身体健康等等

但是那个时刻下,他好像觉得自己什么都不需要了,一切都是最美好和最圆满的。

于是最后他只许了,“愿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”。

 

如今看来,场景重现,似乎烟花的许愿真的起了作用。但他知道今日不再是今日。

 

拍完这场戏,吴磊拍了海边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。

与此同时,张子枫马上就要离开蘑菇屋了,因此也po了很多海边的照片发在朋友圈。

 

张子枫看到共友在票圈底下评论:你们怎么都去海边了,我也好想去呜呜呜

虽然知道他可能只是想去海边,但是想到你们这个词包含了吴磊和自己,张子枫还是有种说不出的情绪。

 

吴磊也看到了这条评论,犹豫了片刻,打开了和张子枫的聊天框

“子枫老师,海南的海是不是很漂亮”

“对啊”“确实很漂亮”“深圳的海也很美”

吴磊对她知道他在哪有些诧异,毕竟他俩自热搜后已经有段时间失去了联系,也没好意思开口问,只是回了个表情包。

 

6月份,张子枫来到深圳参加品牌活动。

结束时,已经接近黄昏。太阳正在慢慢落下去,晚霞开始绚丽地铺满整片天空。

不知道怎么想的,也没顾及任何因素,她拿出手机,发了两条消息出去

“要一起看日落吗”“我现在在深圳湾”

 

“?”

“在哪,给我个定位”

吴磊今天下午刚好没戏,看到消息的时候,点进去又点出来确认了半天,甚至怀疑她被盗了号。但还是赶了过去。

 

他到的时候,看到张子枫一个人倚在栏杆上看海,太阳的光笼罩着她,美好地像一幅画。

许久未见,他有点紧张,做了个深呼吸,才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“哈喽,子枫,好久不见”

“好久不见~”张子枫转过头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

吴磊走到她身边,一起看向海面。

“看,夕阳多美啊”

“是啊,深圳的晚霞一直很美”

“今天怎么有空找我玩了”吴磊装作不经意地问了出来

“因为我刚好在深圳参加活动啊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我在蘑菇屋的时候看了很多次日落,当黄昏的时候,太阳和大海就交融在一起”

“之前看你朋友圈发的深圳的海很美”

“我想,深圳的海边日落也一定很美吧”

 

“总之,就是

今年也想和你一起看海边的日落”

 吴磊听到这话,一下愣住了,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疯狂跳动。

张子枫继续说:

“我之前喜欢太阳周边的光,觉得它温暖有光,但不夺目”

“但后来我发现,是因为太阳给予了它光和热,但它本身只是虚幻的光影”

 

“而我在蘑菇屋的时候发现,大海总是和太阳相互呼应,看上去大海和天空那么相似。

但是因为他有着广阔的纯净世界,所以才能够和太阳互相交融和辉映”

“所以,我来见大海了”


张子枫说完,转过头,看向吴磊。

吴磊没说什么,也看向她的眼睛

他们四目相对,直至太阳彻底落入海面的时候,吴磊牵过了张子枫的手,把她揽在怀里

“那现在,太阳和大海在一起了”
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